牛油蛋糕

這陣子好想吃最簡單的牛油蛋糕,但每次看到牛油要下多少,糖要下多少,就下不了手做。

1

看下去難,其實好簡單

6 thoughts on “牛油蛋糕

  1. (以下這埋東西是數日前寫的。事忙, 不能完成, 只可copy & save待有空再續)

    你突然咁活潑出咁多post, 睇唔切呀~ (哈哈, 其實很高興的, 這兩星期很忙, 可以待忙完之後慢慢睇)

    六年班, 沒有internet的年代 (其實已經有, 不過那時候連商界都未普及)
    那時候要學做菜, 通常靠媽媽教(可惜我沒有)或睇乜太與你
    在沒有任何參考或幫助下, 六年班的我膽粗粗做了那時候很稀罕的食物 – 麥樂雞 (沒錢去麥當當呀!!!)
    點整呢? 哈哈, 想起也自豪
    到超市買雞柳, 冰鮮的, 回家切塊 (不知怎的竟還懂得去筋! 廿幾年後的我反而忘了要去筋! )
    接著做炸漿, 用雞蛋, 麵粉, 生粉…… (亂來的, 憑感覺)
    完成後, 還拿到學校請好姊妹吃 (!) 幸好沒有人肚痛 (還讚好呢! 當然, 只不過小朋友要求不高)

    之後, 平靜的生活開始轉變, 我再也沒有做菜的心機, 連寫作的能耐都消失殆盡…….

    近來, 因為轉了份較輕鬆的工, 閒暇令我重拾做菜的興致, 還有去圖書館借書的時間
    近日天氣好(但post這個時開始下雨轉冷), 每天午飯後散步去大會堂圖書館借書+曬太陽成為返工唯一樂事

    為幫超肥的他(還有我本人)減重, 這兩星期比較多在家做晚飯, 嘗試跟食譜做了幾款變奏新菜, 竟然得到他真心的讚賞 (這個人呀, 好老實的, 不好吃就說不好吃(甚至拖著不吃!), 不會叫我開心的)

    唔通六年班的我返來囉?!

    上星期天用吃剩的橙做了糖漬, 和在蛋糕裡……
    竟然出奇的好吃! 連自己也感動……嗚嗚!
    不要見笑, 因為我從未試過做出好吃的蛋糕, 這次無心插柳反而有驚喜

    跟做人有點像呢

    p.s. 你的心心蛋糕很可愛呢……我喜歡朱古力蛋糕! 我那蛋糕也和了一點即溶朱古力粉, 吃下去有很淡的香氣……下次我要做濃朱古力蛋糕, 但想減少牛油量, 畢竟太胖了

    1. 你知道嗎,我是有點想你的,不如你也重寫你的blog呀。

      我小時候,沒什麼娛樂,女孩子愛玩的娃娃,竟然是我的最怕。我喜歡放學後站在廚房門前和阿媽談天,什麼也說,學校的風吹草動,同學們的二三事。我阿媽其實該沒什麼心情聽我說,她那時候是上夜班的,草草完了晚餐就趕去工作。我沒有真正跟她或者任何人學過做菜,我只是動手做了,因為要吃。有陣時,我老豆加班,我阿媽也加班,只有我同細老,不煮就沒得吃。有一年,我長高了很多,好像是七CM。那一年,我和細老學會了做好好吃的公仔麵,常常煮。我想起看過一個七十幾歲的阿伯,每天還推車賣雪糕,三餐就是泡麵。路人好心,說阿伯食咁多泡麵無營養呀。阿伯回他們說,無得食就無營養。

      我對煮食我興趣也不是與生俱來,我也沒有所謂的天份,我只是覺得,要做怎會做不到?家常便飯,又不是星級餐廳。

      我反而希望M可以肥多一點,或者幾點。哈哈:)M只會哄我,所以我現在都不問他意見了。

  2. 你知道嗎? 我也想念你的。(幸好大家都是幸福少99, 否則真有點曖昧~)
    有時走在街上
    無論看見的是得意事、無聊事、恐怖事、不平事
    都有想與你分享的時候
    可惜就是很難靜靜坐下來我手寫我心, 想告訴你的話很多都因此長埋吳哥窟 (噢, 又不是甚麼深情說話……只不過是碎碎唸……)
    如果腦裡的東東都可以按個send, 或許不錯

    不不不, 文字那委婉轉折不就消失殆盡? 思想赤條條的裸現人前, 那也令人汗顏…… (我經常在胡思亂想, 要是被人知道, 真的要找地洞鑽 -_-!)

    我在農曆新年假期時寫了兩三篇, 的確想再寫blog的
    就算多無聊的事, 如果能夠記錄下來, 三五七年後就不覺無聊, 而是珍貴的回憶了
    至少可以想起、認識那時候的自己

    所以我會努力的~ 而且如果有你這樣的讀者, 將使我更努力去寫……因為讓你分享我的胡思亂想, 也是很高興的事呢~
    我之後會留下我的blog link的, 要先整理一下

    對了, 不知道麗文如何? 沒時間爬文,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說……應該已順利完成偉大作業了吧?

    1. 等你。

      麗文生了個小美女。以恩她眼仔碌碌,下巴尖尖,可愛到暈。媽媽該還在月子中心,有人照顧,以恩她爸很支持很體諒,一切都很好。

  3. 我呢, 就是喜歡你簡單直接率真。(有人讚過你行文言簡意賅嗎?)(陰功,我連個“賅”字都唔記得點寫,要喺YAHOO找)

    “等你”兩字加個句號,真使我會心微笑。(標點符號有時會有莫名的功用,可惜時興火星文的網絡世代,都不再重要了)

    太好了,母女平安,一切安好。其實希望的就是如此簡單罷了。
    台灣有月子中心?不錯耶!適合我這種沒有媽媽幫手的新手媽媽。(至於奶奶嘛~算了吧!)
    對了,其實我還未開始嘗試...因為要先解決現實問題﹣﹣工作未算穩定、間屋細到放BB床都冇位、冇人可幫手帶小孩...雖說船到橋頭,但我真的不行呀!
    近來反而想嘗試自學“自然和飲食療法”,即香薰油純露草炙之類,還有像你自己做菜(我覺得你乜都識自己整,連魚皮餃個皮都自己搓~勁!)又想自製肥皂、面霜...主意多多但原地踏步(!)
    真失敗的個性。

    1. 我常常不識寫(打)字,要去yahoo字典打個英文,之後COPY人家的中文。

      我好重視標點的,有陣時一文改幾次,主力都是改標點,標點對文章的意思,好大影響,起碼於我而言。我不喜歡看簡體字的書,不是我歧視簡體字(我本來也是大陸來的),而是我實在不喜歡書中的標點。中文的開引號該是「」,但簡體書常常是 " “,一點二點,我看著就不舒服!英文就可,因為英文本來就是這樣。

      生仔的事,不到我們話事。越來越明白,什麼人說,有兒有女是福氣。因為真的要很多個「對」巧合地放在一起,才有仔,這件事發生。
      其實都可以開始試,好難有機會一次bingo,一般都得一年半載才成功。現在開工,差不多了。

      前陣子,我也很用心地用自然的東西,自己MIX做洗面的,爽膚的,不過自己造,沒防腐,過幾天,就不敢用 (其實自然就算爛了也不會太傷害吧?)。不知呀,我們都是食防腐劑大的,沒了反而不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