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真好

阿花說,傳統始於創造。所以我,大年廿九,帶了兩老去飲茶,希望他們愛上,以後成了傳統。

1

從來都沒有像今年這樣,很想很想回香港,很想吃一口年糕。本來決定自己做,但最後什麼也沒做。兩個人,笑聲就是不多夠。小時候過年很靜,我們在香港沒幾個親人,有的也瞧不起我們窮,過年都不來。唯一要去拜年的,是我阿爺的姐姐那裡。她住上環,我們以前住荃灣,要坐地鐵,再轉叮叮。我從來都不知叮叮是怎樣運作的,每次都好像是隨便上一輛車就行。叮叮走得顛簸,又從來都滿人的,又熱,走上樓上又怕下車麻煩,走在前頭又怕阻人下車。有得選擇,我都盡量不坐叮叮。鄉下人都是這樣。自從阿爺的姐姐過了身後,連唯一要去拜年的地方都不用去了。我常覺得好悶,店子也沒開,街上影都無個。

我阿媽說,等我們大個了,都有家庭了,過年就有很多地方要去,就熱鬧。阿媽常說,兄弟姊妹要常聚首,你要做個好榜樣。我一直等著,等著我們都大個了的那個熱鬧新年。誰想到,大個之後,第一個走到無雷公咁遠的是我。我真的作了個榜樣,四兄弟姊妹,大個了後分別住在三個大陸四個國家。

很想有個全盒,下次回香港要置一個。傳統真好。妹子的福字,多年來未走。我常說她寫的福字,很幼不好看,但我也確是寫不多更好的來。

晚上小米媽煮,她做了個中式炒麵,沒味道但有誠意。我都好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