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

終於我都去了看醫生,而他又極速地轉我到物理治療那裡去。

我第一次看物理治療,我以為是叫你做同一個動作十幾廿次就當作是了。他竟然要我除衫*。物理治療師從後推我的頸,他叫我RELAX。當時的情形就是好像有人打你劫,雙手從後鎖著你條頸。他說,你RELAX不了耶。你叫我怎樣RELAX?最後他都放棄了,做別的去。

我的頸和肩近個幾月來常常痛,早上痛到起不了床。所以阿婆如我一向倒屎咁早起床,近來常常九時十時才浦頭,不是瞓到自然醒咁爽,是要熱身才起到床。我本來以為是枕頭,所以我換了幾種,不行更壞。我又以為是天氣冷,我年紀大骨頭硬,但暖了天氣肩頸卻未見好轉。有一天我在網上看美容還是什麼不等洗的,有一個視窗彈出來說,忽視肩頸痛楚可以致癱,還好大個!號。嚇鬼。即時約醫生,一般要等三五天,她問我有無意外過,我說沒。於是即日就叫我見醫生,然後即時就是去物理治療那邊。

物理治療師說了很多原因,我其實我不知他說什麼,他又拿了副骨出來解畫。我說是是是,其實是什麼我都不知。我問,不理它是不是會癱。他說我痴線。叫我下周再去。

*可惜我除極都仲有。

17 thoughts on “物理治療

        1. 我覺得我的情況不關教書事。
          是我自己日夜對著電腦,坐姿不好,又沒運動,所以才這樣。

          話文老師常常坐著,看著他們改作文,一路改著,慢慢就會托住個頭,唉唉聲。
          哈哈

  1. 除極都有的衫……你是Q太郎嗎?

    姿勢唔好係好自然的事, 我唔信一個人可以無時無刻都咁"姿勢正確" (如有, 那應該是機械人吧!)
    所以要做伸展運動呀~ 我相信YOGA真的有用, 不過會否弄巧成拙就不得而知了……
    要聽醫生話喔!!! 始終無啦啦痛就已經係警號啦~

    (我呀, 筋骨硬到彎腰時連手指尖都碰不到足尖的……而且從小到大如是)

    1. 在這裡,養成了著底衫的習慣。現在天氣又冷,所以著了很多件底衫。

      我的手指也碰不到腳尖呀,剛才試了!
      醫生有教我一試簡單的,照著做,現在好很多。

  2. I had it sometime too, neck pain linking with shoulder pain. I would stop using pillow for a while. And it gets better.

  3. 哈~ 到底是因為懶才病定係病才懶? 不過沒什麼事就好了, 嚴重時真的行步路都痛的! 以後一定要注意姿勢
    我這種坐辦公室的閒人, 一日八小時屁股唔郁, 又懶去改變不良姿勢+懶做運動, 所以會呢度痛果度痛……

    忍耐多陣啦~春天快來了~
    不過這裡的杜鵑已盛放…真奇怪, 記憶中應該3-4月才開花的… 天氣…有點問題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