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ind the scene

我其實很容易受朋友影響*,我看好的,如詠姿說,女人之間會傳播快樂。朋友做麵包,我看得手癢癢,很想做。我的缺點是等不了,所以我一般要即時來。平時我分享的,都是幕前的情況,其實我也有很多behind the scene的情況的。

1

我明明是想做腸仔包,不知為什麼都散開了。可能是腸仔受熱膨脹,所以撐開了麵團。反而亂來的花卷卻好像是成功了。

2

我做了十個大的,第一次處理這樣大的麵團,我的雙手今早還在酸軟中。我覺得那包子真的好吃,很鬆很軟,我用湯種法。麵團打甩了個半鐘,發了差不多兩小時。只是散開囉。昨晚做完吃了兩個,今早小米吃了大部分做早餐,我叫他盡量吃,不用留給我,最後他選了兩個最好看的留給我。

3

其實它們沒比醜樣的那幾個好味道。不過,這就是我老公。

*當然是選擇我想被影響的那些來影響自己啦。嘿!

4 thoughts on “Behind the scene

  1. 跟小時候樓下麵包舖賣的腸仔包一樣呢!
    我最喜歡腸仔包,討厭雞尾包
    那時候還有一種甜包叫丹麥條…我喜歡甜食
    有餡的咖哩牛肉包也很有趣…

    但是現在四周都是日式歐式高級麵包店
    一個麵包索價近$20那種
    要找這種舊式麵包,不易。

    明天想用家中的剩餘材料做檸檬蛋糕試試…
    我喜歡結結實實的清蛋糕…

    1. 係啦,從前明明一個菠蘿包2蚊之嘛。我上次回HK,一個菠蘿包要7蚊呀,我當時可以找到的最平的了。我以為每早有個菠蘿包食下,這要求好低,原來一點都不低!

      我剛才焗蛋糕,拿出來,涼了後才發現不熟!激氣,放入OVEN再來兩次都無用,白花了水電和才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