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變

這陣子我有個毛病,就是善變。我一早醒來明明打算吃麵的,到了廚房又不想吃了。小米出差到哥本哈根,我也一早醒來。本來做個元氣雞湯,打算今天一個人,清清的。這雞湯是從K那裡學來的。正路用雞肉,我昨晚吃了雞腿的肉,今天用雞腿的骨來做湯,加了很多紅蘿蔔,一個洋蔥和半個Celeriac(這東西的外形真是不多討好,好像受了副射,或者是魔界哈利波特裡那些怪人怪物),和一粒雞湯粒。K會在喝的時候加迷你貝殼粉,好吃到暈。

我的十只雞骨想不到都幾夠味。近來好喜歡這種有很多蔬菜的湯,可愛的le creuset一般來說是買不起的,但竟然給我碰到這個綠色的半價大酬賓,五十九歐(正價是139歐的,佢話)。所以送了給自己囉。

1

沒想到就在開飯前,看到食譜網,突然好想食千層麵。一個人在家一整天都凍冰冰,千層麵暖笠笠最好不過。我沒有千層麵在手,於是用了別的意粉頂一頂。這意粉在羅馬時買的,比一般的厚和硬身,要煮久一點。醬料是一般的意粉醬,加洋蔥、蕃茄,三色椒和少少水(因為沒有奶)。一層醬,一層麵。一層麵直放,一層麵橫放。少少芝士。

2

3

4

5

正。

善變 有 “ 2 則迴響 ”

  1. 好靚啊,我見過有 YouTube 大廚就是用你這種麵做千層麵的﹗我用大片的,放不了幾片,二十來厘米的方形烤盤便滿了,所以份量多,但一點也不飽肚。下次要試用你這些 (若找到的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