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kitchen

小米不能相信,我竟然沒有分享他昨晚做的疏菜千層麵,還有蜜味排骨。

1

2

3

我說,都想生仔了。K教我說,買定一箱半箱Wodka在家,她個仔都是這樣來的。我們想,斯文點,由紅酒*開始吧。

*是紅提子汁扮的,都是儀式啫,食物的意義比食物本身重要。信徒看了,信了,就夠了。

m’s kitchen 有 “ 6 則迴響 ”

  1. 我也想做這樣又深色又乾身的排骨,但無譜的試了幾次,也不太理想,M 有食譜嗎?

    還有疏菜千層麵的食譜,唔該﹗ 😀

    1. 排骨,我用李緊記的叉燒醬加很少的老抽醃的。直接在焗爐的烤架上烤,就會乾身。

      疏菜千層麵,本身有肉碎的,但我們有了排骨就不用肉碎了。m用的是一般的pasta sauce加蕃茄,洋蔥,三色椒,菇和leek,加少少牛奶去煮,煮一會兒至少少杰身,然後一層醬,一層麵,最後加上芝士,我們沒做白醬。焗40分鐘。麵是乾身直接焗加醬焗的,有人會先煮,但總會太淋,我不喜歡。

      我們都沒記份量,少許啦!

      1. 原來顏色是從叉燒醬和老抽來的 😦 ,那我做不了,因為家裡兩種材料都沒有,我平日做飯都不用它們,買了也只會成為冰箱的長期住客。

        下次我再做千層麵,一定要記得加少少牛奶﹗

        謝﹗

        1. 那老外都有老外的方法的。我做過一次焗雞腿,用少少醬油,鹽,加多多balsamic vinegar,brown sugar, honey,少少白醋,都有這種色水。味道也是甜甜酸酸的。
          排骨入了OVEN後,醃料放小煲煮到微微杰身。排骨就來出爐前十來分鐘,醃料用掃塗在排骨上。出爐後,色水好,而且好味!

  2. 生仔呢樣野呢,都幾搞笑。努力時不見有,但當老公出差後一星期後回台,二人兩地相思甚久後呢,我們就有了。但是,m 好像經常都出差,你也經常等候,這招好像不合你了。只是,覺得,應該需要一些激情~~~~ yea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