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魚旦麵

我記憶中的鄉下,就是充滿著炒薑蔥的氣味。我們的菜沒什麼花巧,很典型的農村地方。每家都有一個菜櫃,吃剩的,就放裡面,也沒有雪櫃*。但好像很多菜,都要爆薑蔥這個程序的。所以只要薑蔥一下熱鑊,家鄉的味道就出來了。

昨天買回來的福州魚旦,我很簡單地做了個湯麵。湯頭沒什麼特別,就是爆了蔥頭,加水,放點雞粉,就這樣。如果有勝瓜芹菜,那就真的完完整整了。啊,還有,我們做湯麵都喜歡湯頭稠一些,但又不常打茨,一般是用我們的福建麵或者麵線,煮麵時麵身的麵粉會自然令湯頭變稠。再不,就是靠醃肉時的蕃薯粉令湯變稠。

1

2

*現在當然有,我們沒的,他們都有。

6 thoughts on “一碗魚旦麵

  1. 我超懶,中意整撈麵,咩都可以撈一餐。

    一餅好味的蝦子麵,煮一煮,加蠔油食,已經好正。
    一份有機喬麥麵,煮個蕃茄洋蔥牛肉絲湯,也正。
    魚旦麵呢,台灣真係無新鮮魚旦,好多都係冷凍,要買就要去好污糟的街市搵,我到而家都未搵到。手打,我又做唔到,淨係整過蝦膠,整到手都痛。

    1. 喂呀,我近來也常常蝦子麵加蠔油食!
      在HK時,我阿媽買不知什麼送了一盒蝦子麵,但我家人都不吃的,我帶了來,有多個選擇呀嘛。
      好好吃呀!

      台灣呢,有很好吃的花枝丸。我去過一次台北,什麼地道的也沒吃上,因為那時m吃不慣,我也要將就將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