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weekend

我常覺得,冬天該剪短頭髮,那麼就不用煩惱,圍巾該怎樣圍,把頭髮放在圍巾外,風一吹耳仔就受罪。但把頭髮放在圍巾,又有點樣衰。最好是可以束起,整齊好看之餘,圍巾可以包到上耳仔。我不常束頭髮,因為我覺得我面太圓,額太高,又,我除了束馬尾外什麼也不會。可以做個髮髻,但太高又幼稚,太低又老成。太實又老土,太鬆又易甩。點呢?

無,我都無高見。終於是夠膽束起頭髮行出街,不理別人的眼光,算是個解決辦法吧。(我看了很多youtube才「學會」這種辮子,但人家的好好看,我的怪怪的咁。唉,是旦啦。)

1
出去飲茶,因為我想念起梅子排骨來。小米想買西褲,買不到,卻買了恤衫。到市集買魚,竟給我看到,老外魚檔有一個籃子,寫著兩個樣衰衰的中文字,福州。是新鮮的福州魚旦啊!遠在九千幾公里外都吃到新鮮的家鄉的東西,怎叫人不感動?明天的午餐,不用想到頭都大了!
10 thoughts on “Happy weekend

  1. Hey I forgot to praise your hairstyle that day on the street!! I noticed it but our chat with a bit brief. It looks Very nice, you should do it more often! And about the 福州魚旦, i tried it too! Good for hotpot too ~~

  2. 你好叻呀!識反手紮辮…很好看呢!你脖子幼白,人又長得古典,把頭髮盤起的款式都好看,別妄自菲薄!
    我呢…是天生的卷髮…小時候頭髮又油亮又纖細,但中學開始頭髮像不受控制的卷曲…變得像菜頭一樣…醜!為了整齊一點,我明明不是女校生,都要紮孖辮…整間學校的人都認得有我這樣的老土怪…
    你說的圍巾問題我也面對著…所以…剛剛去把長及腰的恐怖髮菜剪了…做了負離子直髮…
    終於似番個女生…哈哈!

    1. 這相片不好,影得我脖子很短,都是小米的錯!

      我的髮,天生直,直到不能再直,直到髮型師頭痛。有次朋友想幫我弄頭髮,剛剛才做到一些volumn,她轉個身,就謝了下來。她說很miracle呀。
      我覺得負離子是方便了很多人,從前中學時很流行。我和朋友去弄,他們問我的,在哪做的,我說我阿媽做的。

  3. 每次睇相,見自己一頭亂髮,都覺得自己好白痴,淨係識綁馬尾。有陣子電髮,覺得自己都幾適合曲髮,但又懶啊,唔中意日日膠住個頭,最後好快又直返。而家我真係任髮自己亂留,天時地利人和,就修短一點算了。十年如一日。

    1. 今天才跟髮型師說,髮質烏黑亮麗的就羨慕別人容易卷髮;我這種天生凌亂髮質又輕飄飄又啡黃的人卻羨慕別人黑如瀑布的秀髮…
      自頭髮開始自動卷曲之後,我便不能剪短髮,因為樣衰…髮型師也不肯幫我剪的太短…
      真羨慕你們可隨心換髮型…馬尾我也不能紮…因為沒有流海,頭又圓又大…紮了馬尾…像個光頭仔…嗚嗚…

      快新年了,不如去剪個髮讓自己有點變化吧!

      1. 我剛才想說,其實我想我的頭髮有點卷度,天生少少卷,幾好呢!

        我的額好高,不說笑,十分高,我一直也留劉海,我以為這樣好看點。但原來不是的,我現在也沒劉海,我覺得比以前好。

        我決定了,有仔生就去剪髮。

    2. 我呢,也很久沒剪髮了。

      最近和咱們以往的同事談了幾句,他們說我變了形像,因為髮型變了。我想,其實沒去變,反而變了。就是一直沒剪沒修,所以連個形都不相同了!

      我想剪短,好短好短那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