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他的一雙手,可以造大世界。我的一雙手,可以炒粉絲,還送個蒸腐皮卷!

1

2

也不是,完全一無是處的啊。

12 thoughts on “我的

      1. 我最近想做牛肉球。自己整點心自己吃,因為要豐富蛋白質,但又不能過量,所以打算做小點,要吃就拿出來蒸一球加腐皮(1份蛋白質)。不過最後整左豬肉丸。XD

        1. 有茶樓,但都做唔到那種味道,點心畢竟係功夫菜,多一步,少一步,就是少了味道。有些香港人來台開店,我覺得都半桶水。我呢類鄉下妹圍村人,食過太多鮮味,以前屋企養雞,都食自己養的雞。米埔、流浮山又有基圍蝦、新鮮魚。我屋企出面就有荔枝樹、龍眼樹、檸檬樹、黃皮樹,我都吃過最新鮮的。就連簡單如豆花,我都吃太多是用山水做的。你說,以我至小被養成吃過食物本質味道的人,怎會對半桶水的茶樓吃得下去。章魚說我其實很難養,雖然要吃的都很簡單,但愈簡單的,現在卻找不到。

        2. 是的,越是簡單越難做。我以前做SUMMER JOB的老晒送我廣東菜食譜,最簡單最傳統那些,我一直沒用,在HK幾時下廚呀?就是迫不得己時囉。現在我很喜歡看,不過少做,因為功夫多,而且才料也難找。

          可惜你現在不能粗勞,生了後我想更沒時間,不然可以試試自己做點心,可能不及從前香江那些好吃,不過都算開心。我來了這裡後,愛上茶樓,這裡有很多。我和好朋友約會,常常在茶樓,都不是去吃點心,多數是那些茶呀醬呀醋,吃那裡的廣東話。不過在台灣可能不同,大家都是華人,自然有高要求。這裡的,哄哄騙騙又一餐,我卻越吃越喜歡。

          不光是這裡的茶樓,還有那些本地的菜式,從前很討厭,也慢慢接受了,有時比小米更喜歡添。真係話唔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