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erry.

小米家,聖誕早餐是好重要的。從前一起住,那早上,不用著靚啲,也要齊集早餐枱。我們搬了出來後,小米說,有些傳統要保留。所以他一早,就起來做早餐。其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都是一般我們吃的早餐,不過擺放得好看點而己。該配多杯橙汁,但近來他不讓我喝冷的了。

1

中午陽光也出來相伴一會兒,打了通電話給阿媽,想念起我的老友,好想為你們做一餐飯*。我決定做個靚午飯。去年我也計劃了一頓好美麗的平安夜餐,但最後三道菜分了三餐吃。朋友常說,意式薄牛肉(carpaccio) 好好吃,我知道這道菜,但沒吃過。昨天在超市買了回來,配松子,檸檬油,和帕馬森芝士同吃,果然無介紹錯。

2

聖誕晚餐不用我做。他父母年年都花盡心思,不盡是菜式,或是餐桌佈置(還有menu呢)也令人眼前一亮的。當然過程中不一定盡如人願般順利,每道菜也不一定是我心意(好像去年就是我不吃的羊,不過我都吃得很乾淨),但每年這個時候,我都真心感激他們這一餐的。

3

飯後一起看電視,拆禮物又是指定動作。每年我們都看Polar Express,今年還看了Peter Pan和今晚第一次看的Home Alone,還有年年都看一部分,今晚終於看完的The Witches。不知明晚又有什麼經典出場呢?

4

*我可不是隨便為人煮飯的。

4 thoughts on “Be merry.

  1. Christmas breakfast,可以睡到日上三杆才吃呢?

    那個午餐,簡而靚﹗

    晚餐的碟子,我聽說,有金邊都只能用手洗,小米媽也會手洗碗碟?當天是聖誕耶….

    1. 人地家可能不可以,但我們家可以,哈哈。

      米媽沒有洗碗機,那些碟子是小米好細個好細個送父母的結婚周年禮物,那時還用gilder的。
      她幾十年都在洗碗,樂此不彼。有些快樂,是我們所不能相信的。我常覺得,她把餐桌上的時間,很成功地延續到廚房的洗碗盤。廚房的燈微黃,有一台古老的收音機,常常自己在唱,米媽也跟著唱幾句。她在洗,兩個男人站在一邊抹。幾十年來都是這樣。把餐桌上未完的話題繼續。然後一家三口,乾乾淨淨地看電視去。
      他們就是有這種,又平凡又固定的,安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