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皮餃之迷

自從學會了用製麵機,就愛上了。

Christmas eve,我由早到晚都在揉麵團,跟足周老師的指示,做魚皮餃

1

2

魚皮餃是我最愛的火鍋材料之一,但荷蘭什麼也有,就是沒有(我找不到住)魚皮餃。我做的成品,除了樣衰外,我覺得算是一半失敗了。皮,有點厚,有點粉,沒有香港買到的那種肥美感覺。老師說用製麵機壓到刻度八,我其實已壓到最薄的那個(不知是九還是十)。我相信是製麵機的問題,平野無好啦。同等份量,老師做到五十個,我才做到三十個。下回,要再用麵棍壓薄一點。食譜的麵粉量我是跟足的,但麵團還是有點太濕,我想是我用急凍魚柳,但沒有把水份抹乾之故,於是我多加了點手粉。下回要減粉,而魚身要抹得再乾一點。記得香港吃到的,內餡是帶點粉紅色的。這回我用了兩份蝦肉混八份豬肉,成品的內餡顏色就是熟了的豬肉的那種深灰色,但味道是十分接近的。下回要試加多點蝦肉,或者一半一半。

雖然不是十分成功,但也吃得下肚子的。打了個邊爐,看了一套Peter Pan。祝大家平安。

2 thoughts on “魚皮餃之迷

  1. 用心做一件事的人,總是迷人的,你看看自己,就知。 😀

    還沒看文字,我還想,那餃子包得很美啊﹗沒想到在你眼中是樣衰….. 😦 天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