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n tafel

我的一場虛,引起小米的一場好驚。我以為自己有左。我一直以為要有是好易的,新聞紙上那些學生,打個噴嚏就生了個仔,不是嗎?

無喎。不過都好彩。

一場驚之後,眼見就到口邊的大阪燒就掉了出來。我當然要發下脾氣。小米拍晒心口說他做給我吃,把雪櫃有的東西都找出來,有椰菜,青蔥,洋蔥,紅蘿蔔,小蝦,二隻蛋,煙肉片,麵粉和水。我懶懶閒在facebooking,看他做了什麼出來。最後我三分鐘被呼召了十來次,都是找不到東西,這樣無,那樣又無。我把他從廚房罵了出來,他拿了幾封信說,他還是上去交保險費算了。

水和鰹魚粉拌好,倒入低筋麵粉,加些少鹽,慢慢抹入所有材料(所有份量都是隨意)。熱鑊下油,倒下一半材料,鋪好,放上煙肉片,加蓋大火煎兩分鐘。之後反轉(為了不散開,我是用一個碟盛著再反入鑊的),大火又煎兩分鐘。然後轉中小火,慢慢煎焗,至熟。加上蛋黃醬和燒烤醬,灑上青蔥,我覺得加紫菜會好吃,但小米不喜歡。做成了兩個偽大阪燒,有一底還是芝士味。好過無啦。又把上一世吃剩的東西,蝦啦雞肉啦,加幾個蕃茄做了個惜福湯。

1

2

Aan tafel*。小米衝下來,連聲嘩嘩。我都不知你想做什麼,你只是一直罵我,他很委屈地說。我笑得人仰馬翻。那抵不抵呀,我問。他說抵喎。他又說,那個湯,是他喝過最好的蕃茄蝦雞湯。我說是嗎,哈哈哈。是啊,因為我第一次喝這個組合的湯啊,他說。哦。

這東西十分飽肚,但其實又幾健康,基本上都是菜。那幾片煙肉片,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因為可以抓實個pancake,不會那麼易散開,醬料可以下少點,那就更好。我用荷蘭的half full蛋黃醬,和在香港買的韓式豬扒醬。麵粉是這個,都是香港帶來的,一包都幾十蚊,其實幾貴。包裝上我一個字都不會,只是圖片看到可以做烏冬,我才買來一試,怎知烏冬未做,卻看到另一個小圖是燒餅。(麵粉都帶,死未?)

*Aan tafel,即開飯喇。

6 thoughts on “Aan tafel

  1. 我十一月遊京都,和小廚神帶了十多罐紅豆(香港價是$35,日本只是96yen, 十蚊港元都不用)、幾包三溫糖、幾包日清和果子麵粉、天婦羅炸粉,全是city super的三分一價錢,還有大量宇治綠茶、綠茶粉(整綠茶蜂蜜蛋糕一流)、麥茶、烏龍茶,連白果都買了一大盒。同行友好買了如拳頭般大的丹波栗,太貴,唔捨得啊!現在買手信,九成也是食材。

    1. 如果我要選戶人家來爆入,我實選你們的。
      我也是,常常買食材,儲食材,覺得或者有一天有用。而事實證明,真是,黎手就有所需,幾好呢!
      聖誕快樂呀你們。

  2. 謝謝你的示範, 剛巧我今晚都打算整廣島燒呢! 不過或許不下炒麵…..太飽肚了!
    生平吃過最好的廣島燒, 是一個人在東京的下北澤……真美好的廿幾歲時光 >_<!

    我呢……去旅行都係買食材的……那些瑣碎小巧紀念品……除非真的非常喜歡啦……

    1. 我吃過一次有炒麵的日式燒餅,剛才找找看才知就是廣島燒。我覺得好甜呀,有點太甜。

      我今次做的,不是正宗的啦,連接近都不算呀!

      1. 係呀…廣島燒真係好甜的…現在會受不了…

        唉,我的燒餅失敗了(哭)應該錯於下了太多粉
        我想我真的沒有天份,
        你做的燒餅很像樣呀!我的…醜得不敢拍照…一pat便便似的…又黏又答…

        瞄了你其他post,你竟然連魚皮餃都自己做!太勁了!

        幸運的是…他竟然說味道尚可呀…下次努力…
        幸好遇到一個會包容的他…否則以我樣貌與廚藝…應該嫁唔出…

        1. 我做兩個,大約20CM直徑,2CM厚的燒餅,總共用了100G的粉,加約140﹣150ML的水,還有兩只蛋和很多很多的菜,自己吃的,散了也不怕,最緊要健康嘛,過程又開心呢,樣靚可以自豪下,樣衰都可以笑下!

          我有時想,為了口腹之慾,我真係咩都做得出,幾無出息呢!

          加油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