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好飽

最後一餐我想吃的,竟然不是什麼勁嘢,而是餃子。我真心覺得自己是北方人的。

沒有出去大城買餃子皮,唯有自己做。沒有韮菜,我也可以將就。

1

2

這是我人生做得最成功的麵皮,好長好長,好薄好薄。都是心思,都是專注,都是聆聽*,而來的。

3

4

5

吃到捧著個肚,假如真要走難,小米就是給我累死的。

是日又適逢冬至。冬至要一家人吃飯,今年我們一家人,分佈了在三大洲。互相通個電,我阿媽力歇聲撕地呼喝我一定要做湯圓,也算是過了冬。我畢業那年,玩呀玩呀,玩到八月尾,千金散盡才找工作。找到了,卻一直沒簽正式那份合約。九月開工,口袋裡真是找個錢刮下沙都無,十月都來了,我還不知,究竟學校算是聘了我嗎,我究竟有無人工的,十月還要不要開工。終於,校長請我入房,著我簽約了,我解決了一個大問題,我是真的獲聘了。但另一個大問題是,我究竟有幾錢人工呢。合約上沒寫喎!校長問我有無問題,我問了我自己都覺得白痴的問題。請問我,有幾錢一個月㗎?校長也呆了,然後重新釋一次,我們一般月尾出糧,教師的薪水呢就咁咁咁。我想那一刻,他可能想取回我份合約諗真啲。

Anyway,月尾出糧。第一個月出糧,我拿了一大半出來交家用,以後我行路大步啲,說話大聲啲,衫褲周圍掉都不會不好意思。又拿了一大筆錢(well)買了一只手錶給我阿媽,是天長地久牌。很疏爽地給妹子零用錢,雖然我答應了給她買銀包都扮忘了。有了收入,一切都不同了。我好老定,鬆毛鬆翼,買衫都不用等特價了。最後當然無幾個錢剩。十二月,有了對上三個月的收入,但原來都無幾多錢剩下來。十二月,又要開班際聯歡會,學生當然會叫老師加碼買吃的,送禮物。因為我做學生時也一樣,覺得老師一定大把錢。那一個月,我知錯了,對自己以往做學生時老屈老師買禮物請食飯的無良行為感到極其羞恥。重點是,每月都是月尾尾那天出糧。而十二月,是冬至那日出糧的,所以假如冬至早了來,那就弊了。這我當然是收了錢花了後,才發現。十二月那份糧,早了出,但要洗到一月尾。同事W說,那一個月零幾日,好像一輩子那麼長。自那以後,我每月都存一點錢,每日都帶飯回學校,買衫都等特價。只是家用,從來都是可加不可減。

*話說我從未成功用過這台製麵機,總覺得一定是平野無好(這東西才幾歐)。今日下午放棄之時,小米一路打機,一路說,慢點慢點。係喎,慢啲就得喎真係。

6 thoughts on “冬至好飽

    1. 那白色的,是包邊的,兩邊才有,中間也是悶蛋的銀色。我這台好平,才幾歐,多年前聖誕後跳樓價買的。我見有些勁野,有得揀色的,當然有價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