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食好啲

從沒想過末日,只是上周六朋友問起,才彷然末日已在眉睫。於是我認真想了幾篇,決定末日前,要吃好一點。我以為很沒出息,怎麼想到的都是吃。但老實說,萬般帶不走,唯有吃下肚子裡的,就是自己的。我又學小荷想想,假如生命真的到目前就為止了,我又有何遺憾。

我曾經以為,高考失利,入不到理想大學,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大憾事。但現在想來,要我再選多少次,我還是會走同樣的路。我不像同學們,都以人文為榮,我只是感激她所帶給我的,你們。名牌大學的皇牌學科,原來都不及一眾粉人的份量。我唯一可惜的是,當日沒有好好讀完那些readings,常常得過且過。唉呀。

小荷說,人的時間和能力有限,或不在興趣之列,何必強求?我讀著點到頭都要掉下來了。我不像同學們那般,在不同的地方發光發亮。但慶幸還是過著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已愛做的事,接受自己,從內到外,只是個沒出息的傢伙。沒有強求自己建功立業,好向世人交代,以致最後對當下生活心存怨懟。從前我很尊敬的同事說,不要帶著恨離開。假如世界真的如此終結,還望一切如同事所言。

其他的,好像也沒什麼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家庭還算和諧,常擔心細老們娶不到老婆,買不到樓,但他們總算沒有誤人一生,在成家和置物都不用煩惱的香江,生活還算愜意。阿媽成日打電話來嘆氣,但總算聲如洪鐘,非常夠氣,每次都嘆到個零兩個鐘。妹子從來都不用人擔心,即使我們都很多餘地擔心(她不知又買了幾多對鞋?)。小米的工作也越見順心,還說一月去進修。知道眾人都好,偶有吵架,偶而迷失,玩下自閉,咁囉。

假如星期六早上照常醒來,我答應自己要多做點運動,要儲多點體力,要下半世有很多很多FUN。

咦,又說遠了。我本來只是想說,我的末日前食好啲計畫,昨晚做了很好吃的焗薯。我沒有跟食譜,只在薯仔外,灑了一點海鹽,一點黑椒,塗少少牛油(非常少),180度焗了六十分鐘。我不知要焗多久的,我想有多無少啦成粒鐘,每個薯仔都比拳頭少。出爐時,整色整水灑了點香草。我一直都做不好薯仔,我做的焗薯心腸硬,想做的薯茸變了湯水。末日前,我總算做到了。這種焗薯叫做Hasselback Potatos,搜尋一下就會找到很多食譜。

1

2

3

2 thoughts on “末日前食好啲

  1. 怎可以說自己沒有在發光發熱呢?看看晚餐時小米的樣子 (也想像一下我/你的讀者每次看到你的晚餐時的樣子),就知,你不知多光多熱﹗Simply hot! 😀

    1. 哈哈哈。
      有陣時,我阿媽打來唉我,說她的同事又俾說話她聽,說她的女兒讀咁多書走去煮飯喎。
      讓家人面目無光,還不是無出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