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king of

那天我計畫好了,去和多明照相。要他坐在小毛毯上,很好奇地看、嗅、摸,或者咬,這禮物。

最後是,老娘用了一個早上包好的禮物,他眼尾也不𣈴一下。

1

我叫他坐在毛毛地毯上,他彩我都傻。還爬得,有眼見啦,咁快。

2

得閒,大爺又要飲下水,

3

食下餅。咬呀,衰得佢呀!

4

食飽飲醉後,當然要活動下。

5

玩下伏哩哩。

6

就是這樣,玩到老娘同他阿媽也謝了。

和孩子拍照,原來真是不可以計畫的。我本來是有點擔心,怕要讓朋友失望。回家戰戰兢兢看相片,咦,又得喎。孩子或者不會跟著大人給他安排的路來走,他不依規距,喜歡中途繞一點路,想看多一點風景,要多一些FUN。但到最後,他也還是老媽子一直想他做的那個善良可愛的孩子。這個結果,好像是計畫中的,又好像不是計畫中的,好奇妙。所以我記下,將來有幸做人父母,要記得別慌,別亂,定啲黎,相信自己的孩子*。

7

8

*講係咁講啦,當了媽的,個個都操心操到上了癮一般,不是嗎?

The making of 有 “ 2 則迴響 ”

  1. 嗚嗚嗚…近來唔知點解喺你個blog打字…最後總會唔見咗…有時打打吓hang住, 心急拍多兩吓esc, 咁就乜都冇晒!!! x (粗口)!

    剛剛我係想跟你說聲遲來了的 “Happy New Year!!!"

    在2012到2013那一刻, 我孵在家中睇韓劇 (非常中女生活), 他則窩在被子裡上網 (非常"宅"!!!) 大家為了不要離開現實太遠 (畢竟每一次New Year’s Eve都係unique的), 開著了電視, 但看到梁特那鬼祟的樣子, 還有兩位主持過份專家而落力的演出, 就很想轉台…… 但為了知道2013年真的來了, 所以只mute了電視

    很平淡的過渡了, 一切都淡淡的, 沒有期盼, 沒有愉悅, 倒有點點悲愴
    又一年了, 這一年又要那樣過嗎?

    所以……我想……今年是否要做一個慎重的決定呢……例如……

    看你拍多明BB拍得那麼可愛, 還有你那媽媽的心聲, 心中一動……
    大家都要加油喔~~~

    1. 哈哈,今年有人和我說,除夕該兩個人過得浪漫些,但我們年年都和他父母過,四個人浪漫不來。我心思思想今年兩個人過,當然最後都沒有。不過不知他父母是不是知我想什麼,竟然說他們要早一小時回家去,自己倒數。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好眼瞓又不可以瞓的情況下不知不覺過了年。

      嘿,加油。一起….也不錯。你想想,成功「卸貨」後之初期,一定晚晚無覺好瞓,夜半餵奶之時,你我都知道,You are not alon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