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位

和小朋友拍照,一定要認清哪個是老晒。老晒就是不喜歡照你計畫行事,你就要想想計。被多明玩了一個下午,我覺得自己一定好餓。於是*……

壽司之約要擇日重賽,我把心一橫,自己做。晚上準備好,我以為在家裡做比外面吃便宜。一早出去買材料,原來鰻魚一公斤要六七十歐,好過去搶,我也被搶了。魚生更沒可能買到手,少少地幾樣已比在外面吃貴了。但也沒法子,買了材料十分貴,回家後我異常用心做壽司卷,不負眾望(我覺得!)。

1

2

3

做了加洲卷,費城卷(因為加了費城芝士),鰻魚卷。海鮮蝦卷,用了炸魚手指做內涵,原來十分之好吃的!加上腐皮壽司,中華沙律和蟹柳沙律,今晚用了兩個半小時來做準備。OK,我今次是覺得自己有些少勁的**。從前一直煮不好壽司飯,最近反覆找資料,原來米,要洗得水近乎清,煮出來的壽司飯才會粒粒分明,精凝通透。我以往洗米都是一兩次,怕洗得多連營養也洗掉。很多人在網上分享食譜,但不是每個人也把細緻處告之,或者有人覺得細緻處不重要,但成功與否,往往就取決於這麼一點。看台灣唱歌比賽節目,很多時提到,到位,這兩字。我好喜歡,到位,就是精準,一個大動作內有很多小動作,不能忽視,絲毫不差,差少少就是差少少。多看幾個食譜,集思廣益,無蝕。

*於是,我食滯左!

**些少啫,不代表做得好呀吓。

10 thoughts on “到位

  1. 這,何止是到位,簡直超額完成﹗

    但,正因為做得咁靚,我一定不會讓 P 看,以免他有所比較,哈哈。

    你覺得自己功夫未到家出食譜是騙人,不如想想,移居海外的香港/中國人,有時想做些家鄉菜卻找不到材料,若有本食譜可以啟發他們如何靈活運用國外僅有的材料 (像你這個 fish finger sushi ),多好﹗我試過在香港的商務找,但找不到這樣的書﹗你絕對可以菜譜+文字+攝影一手包辦﹗ 😀

    另,我好想去你家吃飯啊,哈哈 o’,’o

    1. 哈哈,行內人吃下去就知不是那回事,我是偶像派。

      我在香港時,看過幾本食譜,好想買。但最後因為無咩錢,又沒買下。是江獻珠的珠璣小館家常菜譜系列和點心系列,我從前打暑期工的老晒送我一本。她的食譜不光是關於怎樣做食物,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讀的,好像捧了本文化書有手中一樣。
      還有,莊祖宜的,她有blog,http://blog.yam.com/tzui。我想我就是喜歡她的樣子,好看。

      本來明天跟m到德國出差,一條友打算找你去,點知最後還是找不到酒店,nuremburg那個xmas market好大好吸引的,聽說,酒店都滿了。最後他一個人星期2去,要每晚轉酒店。

      我幾時都歡迎你們來,可以點菜添!

      1. 出差兩星期每晚都要轉酒店 ?!?! 那麼怎工作 ?!?! 好慘啊小米 !!! 那兒的酒店那麼滿,開酒店/餐廳一定不愁客源,不如去開酒店算了… =_= 我剛剛查了,原來 Nuremberg 到我們這邊,坐最快的 ICE,單程也要四小時,你下次真的來要多住幾天才抵。

        我看了那位莊祖宜的幾篇 (我懶,沒讀文字,只看了video 和照片),我覺得你的照片和食物都比她的更吸引喎﹗

        我們若真的去你家作客,請收起一半的功力,要不我回家後就慘了,哈哈。(點菜,我要叉燒呀唔該﹗)

        1. 小荷,你真是太好人了!

          不,去四天,星期二出門,星期五就回來,也只了三次(hahahaha)
          他說,最後那晚的酒店好美,好大,有FULL廚房,有六人大餐枱,還有walk in closet。不過他只有一個背包,沒東西放,也只有一個人,沒人同枱,也只有一丁點時間,用不上廚房。

          叉燒OK,我覺得比街外買的好吃。這裡街外買的,是紅色的豬肉,但沒有叉燒味,是幾可怕的。

  2. 沒有探訪你一段時間,工作忙,又去了布吉HEA了一轉

    苹苹真乖,做了那麼多菜拍了那麼多美美的食物照給我 (我就當是給我的了~)
    看,不只我一個嚷著要你出COOK BOOK呢!考慮一下吧~

    我也很喜歡江獻珠的食譜小故事(珠磯小館)~ 之前還有會買忽然一周+飲食男女,每期都追看她的專欄
    到底現在已很少人那麼念舊,而文筆又那麼簡潔古雅了

    (本想寫更多,但用唔慣MAC BOOK,打中文好慢,都係返到公司先打)

    不過想在這裡跟你和麗文“宣布喜訊”
    我家那些奶奶送的碗已有人接收!我可以去尋找心愛的碗了!YEAH!(麗文,你家的XX誌慶碗碟還好嗎?將來為小孩買新餐具算是最好的替換藉口吧!)
    不過杯子還是太多(黑色的馬克杯),我嘗試挑戰他的“底線”,問:我可否飲水用一隻杯,飲茶用另一隻杯,飲咖啡用另一隻杯,飲朱古力又。。。

    他狠狠白了我一眼

    1. 我今早本來想發個EMAIL問你去哪了,不過又不記的左,哈哈哈 (真係無心肝)

      歡迎你回來,也恭喜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廚房呀!
      >飲水用一隻杯,飲茶用另一隻杯,飲咖啡用另一隻杯,飲朱古力又。。。
      這裡的人,真的是這樣的,這樣的生活好歐洲人的,哈哈,XD
      不過不是幾環保咁啦。

      布吉好玩嗎?發些相來看下!
      這裡雨一直下,都不知要下到何年何日了!

  3. 謝謝你想起我 : ) 已經很好
    聖誕臨近, 又是商人搵銀過年的時候, 很多精品店都推出漂亮可愛的聖誕餐具、裝飾
    真的很多都很可愛…只是我怕隨便拍照畀人話, 否則要讓你看看, 令你加入浪費行列 (嘻)
    我都知一人用咁多隻杯唔環保…不過我真的好重視我杯茶…用不同款式的杯子飲不用的飲品…心情都好似會轉換…特別係我一天困在密室8小時(真的沒有窗子!!!相信你會癲的), 被避聽著同事不必要的抱怨、閒話…真令人沮喪
    近日我跟他都想起以前都愛吃的KFC牛油鬆餅…突然蠻有興致地上網找食譜…但大部分都是現在的蜜糖鬆餅…
    後來才發現原來美國人叫那種鬆餅做biscuits…難怪一直找不到對的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chiashan33/17049596
    有興趣跟著古老食譜做菜嗎? 不知道那時候的人喜歡的味道是怎樣呢…
    布吉嘛…老實說, 我跟他都懶, 真的沒拍甚麼照, 倒是跟抓到的小蟹拍了獨照… 之後放假,試著放上blog給你看~
    歐洲冬天很灰吧…又濕又冷, 不過近日香港也一樣, 大家一齊等待陽光吧~
    期待你的聖誕大餐照~

    1. 我認同的。我覺得餐具和食物是可以互相輝映的。(當然啦,我都知好多人連吃都成問題)

      我今個XMAS,買了一個禮物給自己,就是一個靚煲。我找日同它剪彩,影相給你看。我還未想到做什麼菜,要不驚天動地,要不舊菜新煮。讓我好好想一想。

      XMAS我不用做,他阿媽做。年年都一樣,痴餐好在省心,不好在可以吃到不想吃的。好像去年,吃羊,我什麼也吃,就是受不到羊味!

      我以為KFC的都是蜜糖鬆餅呢,不知現在還有沒有。小米說他放假,不如找日去high tea,我說不如自己整,他說要整鬆餅架喎。謝食譜!其實和scone是不是一樣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