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打滾兒

人要長肉,阻不了。

1

這點心我一直想做,叫做驢打滾。上回在香港,我和小米先在港島住兩星期,他天天工作,其他人也天天工作。日間只有我一個,在新開的大型書店,每天看一點,看完一遍《城南舊事》。裡面有篇「驢打滾兒」,宋媽和英子去找丫頭子,看到一種叫驢打滾兒的甜心。我唸著念著,好奇找來看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糯米和紅豆,都是最愛。昨晚失眠,一直想,就起來做了。

本想了一件事,補一點眠,卻又事與願違。前兩星期,晚晚睡得香,好比神仙過日子,這麼快又打回原形。

晚上小米回家前,我決定再做一小份驢打滾給他。一手揉麵團,細心鋪上薄薄紅豆茸,他不愛太甜,一心在想自己真是古往今來絕世好妻子,幾鬼淒美。然後把昨晚做海南雞留起來的湯,做了個和我們在韓國吃到的雞鍋十分相像的雞鍋。星期五該吃好一點。

從前twins在鄉下,我們在香港吃到件好的新奇的,歡喜之間總會冷不防一怔,若然twins也來一起吃該多好。現在日子愜意,見到美麗的風景,做上好吃的飯菜,總情不自禁,若然阿媽他們也一起來坐著吃該多好。即使面前山珍與海錯,沒有齊整家人提味,就是有點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