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fun.

我平素不染指電子遊戲,一來自己手腳不協調,反應欠敏捷。二是,電子遊戲總令我想起,咱們一家最困難的日子,細老就沈溺在電子遊戲的虛擬世界當中不能自拔。我人生只入過一次遊戲機店,就是去揪他出來。他和一些青年坐在遊戲機前,雙手揮動,肩膊顫抖。那種電玩店,烏燈黑火,活像以前的大煙館。小學有兩位代課老師,我記得好清楚。他們不教書,只說故事。女的說鬼故事,繪影繪聲,嚇得我們一眾新移民雅雀無聲,那些鬼故事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另一個中年男人,說歷史故事,這當然沒有鬼故事有趣,我只記得他的髮都快掉光了,拳頭緊握,說,電子遊戲是日本人發明來迷惑世人的。我沒有意思深入評論,但這話讓當時的我悲憤莫名。是的,真的,我細老就是這樣。一直到小學畢業,我日盼夜盼,盼有老師生病或者生仔,但都盼不到他們再來。

1

朋友相約打機去,我本不甚了了,只打算坐下,看下。無奈要下海,噢,原來還可以。器具本無罪,就看倌如何利用。一起玩遊戲,不失是交友聯誼的好辦法。只是要have fun,還需要好多體力,笑也挺需要用力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