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可愛的芭菲杯

今早看到朋友分享,關於瑞典進口垃圾的新聞,原來瑞典每年只有1%的「真垃圾」,其他九成九的,都可以再利用。不是說笑,真是幾激動的。

昨晚我請朋友來吃飯,其實是我有私心,想朋友來迫我收拾一下如垃圾房的家。做了個三道菜的晚餐,由湯到甜點人人讚,我都覺得自己好威啊。從前沒經驗,請人家來吃飯,到時才準備,以為新鮮,但一整頓飯就是,客人在等吃,我在密密做,都沒機會說上兩句。今回我醒了,做一些可以準備定大部分的東西。甜點我做了個桃子芝士乳酪芭菲,沒什麼技巧,即是不會怎樣失敗,而且乳酪比忌廉健康,份量剛好,不會太飽。我想買這種做甜點用的杯,我覺得適度的器具有助增加食物的美味。但思前想後,家裡的杯子已夠多,就忍一忍手。

今天天氣好到不得了,難得無風無雨。我們下午去了一個二手市場走走,也沒什麼目標。竟然給我看到四隻芭菲杯,而且十分新淨,葉紋杯底為這杯子增添不平凡。檔主開了價,我們也沒回,就買了。你怎會想到,這樣好地地的芭菲杯會流落在二手市場?假如沒人收留,晚上就會搬到垃圾房。於是晚上,我們又重覆了昨晚的甜點,有了這杯子,同樣的桃子芝士乳酪芭菲,卻有不一樣的味道。

又,想起我的手提電話。朋友說,現在Sony後面已沒有Ericsson。我的Sony Ericsson K800I還用得好好的,可以打出打入收發短訊還有相機鬧鐘和計算機,一部電話來說已是超額完成。朋友有投訴過,找我麻煩,不能Whatsapp,要打SMS或者開面書,我也怯過怕要沒朋友了。這電話突然變了古董,明明是2007年才買的,那時候人人都說它好,說它有型,相機鏡頭也十分厲害的說,才不過五年時間,怎麼淪落到連掉入二手市場的資格也沒了?不是有些彩電和冰箱可以用一世的嗎?

2 thoughts on “那些可愛的芭菲杯

  1. 我的 sony 也用了六年,去年終於宣告不治,然後我問爸暫借他的 nokia,用了一年多,我到現在都還沒買新手機。要找你的,他會用盡方法找你,跟方不方便無關。找到我的,都是真的要找我聊天講講話。有些甚至再次動筆寫信,也有寫 email ,也有 fb 留言,也有在我的 blog 上留言,有些甚至會飛來台灣找我。雖然荷蘭有點遠,但我信真要找你的,還是有方法的。換手機,真的不急。

    題外話,我打破了唯二中的一隻沒有印「xx誌慶」的碗,看來假以時日,我還是會繼續用那些「xx誌慶」的餐具。

    1. 我的還好好用,我覺得這電話真的不錯。我也沒打算換,除非它真的甩了皮甩了骨。我昨天在想,沒了可以找誰贈phone,好像我細老們的phones都送出去了!

      哈哈哈,「xx誌慶」,就「xx誌慶」啦!
      裝多點飯,遮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