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ppie’s Favourite

小米不喜歡甜食。人家小朋友喜歡吃糖,他卻去偷吃鹽。他特別不喜歡有甜味的蔬菜,他說蔬菜不該是甜的。我就很喜歡帶甜的蔬菜,好像胡蘿蔔。這裡的胡蘿蔔便宜,幾毫子就有一公斤。我喜歡這種帶葉的,一來好看,真的像我們小時候畫公仔畫出來的那種。二來比軟軟身易熟。這晚我們做了個湯。

小米小時候養了一隻小灰兔,叫Ricky。這兔子陪著小米度過他寂寞的童年,一直到他差不多成年了才去世。那時候,他們流行一首歌。

內容大約是,1961年的聖誕節早上,男孩子發現兔仔兔去籠空,於是他問媽媽兔子哪去了。媽媽說,去玩吧,如果你乖,你就會得到一些獎賞。他一直找,也找不到兔仔。他想到花園的儲物室看看,父母說,不用了,牠不會走到那去。晚上兔子還未回來,男孩擔心兔仔在外面受冷,擔心得哭了。第二晚的聖誕晚飯,爸爸端出食物,說,嘿這就是Flappie(兔仔)!男孩氣得哭了,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可怕。他邊跑上房,大叫,那是我的兔仔啊!這晚他一個人站在閣樓,那個荒涼的,冷清的閣樓。第二天,爸爸一早不見了。媽媽問,爸爸呢。男孩說,去玩吧,如果你乖,你就會得到一些獎賞。

何其殘忍!

歌手半唱半說白的表演方式令情感更為真切強烈。一個小朋友,於是誠惶誠恐地守著他童年唯一的玩伴直到牠終老。

6 thoughts on “Flappie’s Favourite

  1. “第二天,爸爸一早不見了。媽媽問,爸爸呢。男孩說,去玩吧,如果你乖,你就會得到一些獎賞。"

    我都覺得似鬼故呀……好寒 >_<!

    小學時同學仔隻兔爬在膊頭上時大到似件"ming"(皮草), 真的好大隻兔, 似隻小狗

    1. 好大隻,有啲驚。從前在鄉下,外婆家也有養兔仔,我記憶中是白色毛那種,牠們是用來被吃的。好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