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gette Soup

我一直都認為Courgette就是咱們的翠玉瓜,若然不是,煩請指正。

很久以前,小米父母在一個農場裡找到一隻有如我腳瓜*一樣粗大的翠玉瓜,好不興奮,特意叫我們找一晚著靚啲要給我們做個翠玉瓜宴咁話。我不甚了了,萬物皆有其定律與形態,一隻翠玉瓜該是一隻翠玉瓜那樣大,一隻翠玉瓜無情情怎會長到如我的腳瓜般大?有病囉。又,瓜大,即是老,即是粗,執到草當是寶。那晚他們做了焗翠玉瓜,席間他老爸說,吃不下就不要吃了。你明啦。不過,晚餐的亮點是那碗翠玉瓜湯。他阿媽把瓜打成茸,加雞湯小煮一下,上碟前加上碎的煙三文魚,我覺得十分之美味!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我一直都想重做那個湯,但又不想有求於他阿媽。這晚我自己來,熱鍋下油,炒香洋蔥,下雞湯,加入翠玉瓜塊,小煮一下,用攪拌機打碎,回鍋小煮,食用前加入煙三文魚碎。我用的方法常常不正統,但今回真是,幾好味的。

近來我常對著多明的相片傻笑,於是我覺得我的愛心開始多了,多到可以分一點給另外一個生命。上網說,想懷孕前要準備的事有N樣,要戒食的東西有N樣。其實我想,新鮮健康就行了吧?

* 我的腳瓜比黎根的粗。

2 thoughts on “Courgette Soup

  1. 聽我講啦, 你真的有天份的, 三言兩語就可以把一道菜的做法講的清清楚楚, 照片又拍得吸引……初初從網上日誌開始……每星期介紹一兩道菜
    一年後已可以集結成書 : )

    我真的想見識吓隻翠玉瓜粗d定黎根隻腳瓜粗d喎 (笑)
    長得異常巨大的瓜菜都令我害怕, 例如果d大如南瓜車的南瓜……
    “有病囉。又,瓜大,即是老,即是粗,執到草當是寶。"
    講得好。
    自然之物總會循著它所屬的定律走到盡頭,瓜菜如是,動物也如是。

    數月前把刮瓜囊後剩下的苦瓜種子隨意丟在花盆,福大命大的可憐小瓜子竟然長出幼苗,對上一次育苗已是n年前幼稚園用棉花"up"住粒綠豆"up"出豆芽……之後把可憐的幼苗丟進垃圾桶……

    n年後的我看著苦瓜命不該絕, 決心作育英才春風化雨……現在已經超過1米高, 還努力把蔓藤從百頁簾的縫隙伸向窗外爬呢(可是這令我每次開窗簾都得小心奕奕)

    p.s.
    我很喜歡喝西式湯的, 配麵包吃已很飽肚
    但近年還是比較喜歡喝中式湯水……要滋補一下嘛……
    冬天來了, 是西洋菜湯的季節

    再p.s.
    你要補充些calcium和葉酸作好準備呀……(me too)

    1. 我做人沒什麼原則的,但我還是覺得找錢要說些良心,我也是用別人的食譜,怎可以改幾下變了自己的呢?
      而且我沒有新的創作,不管是食才配搭,還是烹調方法都沒有新意。我又對食才的特性不了解,ADD不到VALUE落去這個行業。
      要是出到書,好像呃人,於心有愧。

      人大了,我也愛吃苦瓜,半生瓜沒改錯名的。這裡的老外超市都有苦瓜,不過現在少吃,怕涼。

      其實補calcium就好易,人人都說這裡的牛奶好,但我就是不喜歡飲。
      好,我們加油得來又順其自然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