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痕

我想通了。

一直以來,我都想學人減肥,這就好像小二每次發個短訊來都以「P.S., 我要學化妝」來結尾。我的「我要減肥」和她的「我要學化妝」,和在一個逃不了的地方,比如車廂,遇見不生不熟的人,靦腆地打個招呼,說些廢話,終於可以下車,彼此在交換結語,得閒飲茶,再約呀,轉頭打俾你呀,一樣,根本毫無實質的意義,只是習慣,順口,大家都是這樣。

我一度也認真地減過肥,但可能是我的廚藝確實是幾高超*,即是煮完好吃到自己忍不住係咁吃。所以,我覺得減肥的第一步是,不好煮好吃的東西。今晚食乜餸,一般都很頭痕,但今晚唔想食乜餸,就往往一腦子都是。所以我過了一陣子,今晚不想食什麼就做什麼,的日子。

結果,我沒有絲毫瘦了的跡像。

而,小米也沒啖好食。或者,用腦比節食瘦得更快。所以我決定,重新入廚房,繼續頭痕今晚食乜餸。有人好歡喜,即席表演拋鑊娛賓贈興。

* 我個人要求不是好高。

2 thoughts on “頭痕

  1. 作死, 剛打了一段肺腑之言竟然三兩下錯手就消失於網海

    我十年前已在喊減肥
    如你所說, 只是習慣、順口
    對現實絲毫起不了作用 (我還是繼續向橫發展 – 是持續的!陰公!)
    近年才"突然"發現一個"真理" – 成功的人都有一種近乎執著的堅持 –

    會考8A10A的多數每天都溫習, 未完成當日目標就唔食飯/沖涼/瞓覺之類
    漂亮的人除了天生麗質或天生有品味, 大多願意花時間和心機打扮/衣著服飾配搭/護膚/運動之類
    白手興家的人大都勇於嘗試、不怕冒險和失敗

    看看自己, 根本跟那類人相反

    經常疲倦, 沒精打彩
    3分鐘熱度, 容易放棄, 沒恆心
    怕嘗試、失敗而不去動手改變, 只會嘮叨
    連裝扮都冇興趣!
    真係難怪咁嘅頹樣……

    所以我好羨慕你照片拍得好, 菜又做得好 (當然人又長得美囉, 只不過唔想咁肉麻成日讚你……真心都變成過份恭維啦)
    我有嘗試過做菜的, 不知道沒有天份還是沒有心機 (其實兩樣都係, 唔知雞先定蛋先啫), 總是做得很難食……我家老公都試過面有難(菜)色……
    近來我在努力思索……到底我有什麼是做得好呢?
    好像沒有……(悲!) 吃喝玩樂冇樣精!

    P.S.
    你根本唔使減肥!!! 養好D身體仲好啦!!!
    煮多D有營養的食物, 對你又好小米又開心~

    再P.S.
    你地連整CREPE都咁靚~ 真衰! 我星期日都試吓整PANCAKE先~

    1. 對,成功的人都有一種近乎執著的堅持!
      我有陣時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有人天生美麗,皮膚好到不得了,我就來三十還在生暗瘡。但想深一層,他們都勤力,他們下了很多心思,很多苦工的,當然也有天生如此的,那天生的,也沒辦法。

      我有陣時也覺得自己什麼事也做不好,因為想做的事太多,但耐性又太少。我們都知,要做好一件事,要下很多苦工,可以是以年計算的時間。不緊要啦,又不用做the best,享受其中就行。

      P.S., 我現在真的好肥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