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大改造

人海茫茫之中,我們找到對方,不無原因的。雖然我常說,我人馬,他雙魚,我們本來就勢不兩立,但我們同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懶惰的人。

這陣子家裡都亂,心情好我也會把碗碟即場清理,心情一般時我真的讓它們在家裡過夜。地板也沒怎樣吸塵,廁所浴室也是有限度洗潔。新的舊的衣服,地上有,沙發有,床上有,好似周圍都有一點。一句到尾,我們極需要客人。

我洗碗不用手套就任誰都知,但花園工作不用手套可以好大獲。好像這兩年,我們每年秋天都會到了香江,於是小米父母就會來我們家當免費園丁,把園子清理好過冬。不過這個秋天我們沒打算回去,又近來,我們常常對著園子發呆,也真的太亂了,活像一個小森林。

從前我們也有花園工作的手套,是小米父母買的,最便宜那種,一碰泥土便滲水到手裡去,再碰就穿了。而且是他們的尺碼,套在我的小手上,好像要花多幾倍的力才可以做到相同的事。於是我對花園的工作沒甚興趣,免得就免。但這陣子,可能太無聊,我有一肚子關於美化園子的方案,我不能再倚靠別人的手。工若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是欠缺了適當的工具,好像一對不滲水的合身的靈活的手套。周六和小米出發去買手套,原來這東西貴得驚人,就這樣一對手套,要差不多十歐。我還是停留在幾蚊港紙一對菊花牌手套的年代,真的好難接受。不過我們是鐵定了要買的。

工作了不到一小時,那個專門用來收集花園有機廢物的大垃圾桶已滿,唯有鳴金收兵。唉,蝕了度氣添!

放不進垃圾桶的樹枝,我收起了,放在屋子裡風乾,聖誕節該會是不錯的裝飾。

有人做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我的主力工作還是負責執起有用的樹枝,想像它們放在屋子裡裝飾可以多美,和,拍照紀綠。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從前,我們一行六人到泰國旅行。當中有一位女伴,是屬於比較高貴的貴婦形少女。我們一致(well~)認為其中一位男伴對她有意思。那天我們要離開了,大家都風風火火的在收拾。貴婦女伴穿了她的雪紡上身好不飄逸,頂上束了個高雅的髮髻,雙手交合放在腿上,高貴地,優雅地,坐著。那個心儀她的男子,就像今天的小米一樣,風風火火地幫她收拾著,整理她的行李。我不是不抵得她,反而覺得當下風景如畫,所有景像都慢動作起來,他們以外的人朦朧了,就來連空氣也是粉紅色的。就是欠一個女兒,一個給高貴媽媽扎辮子的小女兒。

我老母常說,不要用腦的女人最幸福。女人身邊有個能擔當一切的男人,就可以安心造夢。

(我想說什麼呢其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