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仔

頭一回出席孩子的生日會。我和小米都喜歡J,因為我們都是內向的人,有些孩子見陌生人時特別別扭。每一次見J,他很主動。我只會說一句荷文,問他好嗎。他總是很肯定地說,Heel Goed(非常好),把站在後面的小米擁著迎進去。媽媽把禮物收起,說禮物給拆開了,派對就完結了。好想給孩子們拍照,但他們跑得快,我完全跟不上。好想和孩子們談天,但他們只說荷蘭文,波蘭文或者西班牙文。小米說,You can choose。我該要努力的還有很多。

我們問J生日願望為何,我們期待是搖控直升機,樂高英雄工廠,或者變型金剛。大人們懶醒地以為快要讓孩子願望成真,一個多麼難忘一生只有一次的五歲生日。開彩了,我想永遠一起,開開心心,他說。他五歲了,的確是大個仔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