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月

從前聞說,月圓之夜讓人睡不安寢。我想可能是的,前一輪我的睡眠稍有改善,晚晚都睡得好,我想是喝了紅棗桂圓茶之效。但這幾晚總是睡不好。夜半驚醒,心神彷彿。也不知在想什麼來,只覺得身體內滿是垃圾,有需要吐一點。

很多時失眠,我會睡到床尾去。一來空間感有點不同,感覺大了,二來免我周身郁弄醒小米。小米不喜歡睡床尾,他說床尾是放腳的地方,怎可以用來放頭?他總是堅持,睡自己的床頭。我也堅持。一般來說,十來分鐘,他也棄械投降。睡在床尾,我頭頂著的不是牆了,我身就在房子中間,我覺得空間又闊又大,人舒暢,就睡去了。這習慣多年未改,我一度以為是風水,最近我賴月兒。

家事已有多天沒做,山雨欲來的勢,好不安。明早,該清一清垃圾了。

2 thoughts on “圓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