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好快樂

小米的朋友說,很久沒有四個人一起吃個飯了。於是約了今晚。我們一直以為,四個人,就是指他們四個男子死黨。我也樂得一天空閒。沒想到,最後幾刻才知道,四個人是指朋友和女友,我和小米。都答應了,就得去。他們遲到了四十五分鐘。以我年輕時的性格,十五分鐘就會自己走人。大學二年還是三年級,有一回,聖誕節,我們相約在某人家打邊爐,約好了時間在地鐵站等。我和美女翠絲等了又等,一個一個打電話去追,不是還在家就是在車上。我想走了,翠絲說不好,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快樂。然後她一直靜靜地站在我身旁。

我們今晚的目的是快樂。對於等,我也多了很多耐性,因為我遇到更多更多愛遲到的人,四十五分鐘真是十分碎料。小米說,下回我們也不好準時了。你會咩,我問。

的確,我們今晚好快樂。這兩個人,我們年多沒見面了,但一見如故。他們話多,喜歡把他們見到的趣事氣事一一分享,但也聆聽。我常覺得真正的朋友,容得下沉默。今晚後也發現,好朋友轉換話題也是順暢無比,因為暢所欲言。

回家路上,又看到月亮。這幾晚的月亮,美得像有人photoshop了一個大月光在天空之上一樣。又圓又大又近我們。回家後心繫月兒,三更半夜我想出去拍張相片。小米也起床,他說要帶上腳架才有機會拍到像樣的。

夜半放狗的人笑我們,我也笑,有夫如此。

P.S., 倫少說,七月十四的月光是很美的。吓!

2 thoughts on “今晚好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