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蒸雞

本來今日要到朋友兒子的生日會,他五歲。我做了三十年人,第一回被邀請到孩子的生日會,開心了好幾晚。沒料到,幾個孩子,包括主角都病了,我看他,連行玩具店也沒興致。於是媽媽把生日會推到下周日,今晚我們得吃自己了。

小米不喜歡我們的乾香菇,他覺得好臭,我就一直好想做香菇蒸雞。今晚我和他說,蒸了出來就不臭,他於是整個下午都坐到遠遠的,很誇張的表示那些香菇好臭。其實小米,算是十分易養,什麼也吃,又黑又苦的藥才湯也喝下去,就是香菇不行。他一個人坐在遠遠的幹嘛呢?就是打機了。我們家什麼打機的器才,都無,因為我不喜歡人打機。小時候,見著兩個細老打機打到忘餐廢寢,想起都嬲。又有一回,到一個朋友家,當時我們初中,她哥已是中學畢業了,但沒工作也沒升學。我們入門時,看到他在沙發一角,一張暖毯蓋在雙腿上,在打機。不瞞你說,想起都作嘔。小米用我們很多年前買來的ipod touch打機,他叫它們做stupid games。我有陣時看他玩,身子跟著扭來扭去,我就覺得好笑,都是一個孩子。小米打機不討人厭,因為叫停就停,半分鐘也不多等,因為我是一秒也等不了的。

做好了蒸雞,我哄他吃一塊香菇。吃了後,我就後悔,有人爭了。

4 thoughts on “香菇蒸雞

    1. 我的廚房刀斬不到雞,我得一塊塊肉起出來
      做這味其實是有點花時間和累的,有機會再做吧
      加點杞子,不錯

      喂呀,你要多寫,更新肚子情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