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種的

夏天的水果很多,我最愛是無核青/紅葡萄,超市時有減價,我們家天天都有。我以為超市的已夠甜夠多汁,那天小米回家吃飯,飯後帶來了這堆,都是他父母自己種的。葡萄比市售的大顆,粒粒豐滿水潤如珠。青豆是每年必種的,也是本地人主要的疏菜之一,簡單切小段水滾放入鍋中煮至熟就可,我本來覺得好難吃,但近年也接受了,只要煮到剛好,還可以咬到一口新清,不好像本地人一般,煮至爛透就可。茄子是我點種的菜,小蕃茄也是。原來小米他媽,沒吃過茄子,這回當是孝順她老人家嚐鮮。

這些葡萄是有核的,我常嫌麻煩。有天超市買來的存貨吃光了後,就吃這些自家種的。噢!是另一個層次!自家種的,沒有市售的那樣結實,皮也有點厚,但果肉清甜而且更多汁。有陣時吃好的,還是要麻煩點的。

又或者因為它麻煩,所以好吃點。

2 thoughts on “自家種的

  1. 好可愛的茄子~ 短短胖胖,像我(笑)。
    是種子的問題嗎? 香港買到的茄子顏色沒那麼深,也沒那麼胖。我沒嘗過你家那種,在香港買,貴,好很貴。
    你用茄子作什麼菜?m會喜歡中式煮茄子嗎?我想歐洲人大多把茄子醃了作沙拉或焗來作side dish……
    其實我蠻喜歡artichoke跟caper的,雖然怕酸。

    1. 其實這種茄子不好吃的,好粗。但在NL好難買到HK那種瘦瘦長長的茄子,我好喜歡吃茄子的。
      artichoke跟caper,見就見得多,但我沒吃過。
      (哈哈,看到完全沒吃過的食才,好得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