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和一班太太出城去吃壽司,午飯來說,是有點奢侈,但太太的中午比較閒嘛,唯有這樣。我來過這個海灘很多次,面對著北海,在海牙市內,聽說某一個位置,天氣好的時候,可能看到英國。但原來我來過這麼多次,都沒走過這段路,我一直以為這個北海,就是一個荒蕪的爛鬼沙灘。原來人,都在這邊。失禮。

朋友帶了孩子出來,和他們玩在當兒,吃的事,都忘了八九,事後想,蝕啊!我把口說自己不喜歡細路,但有一刻,我覺得自己或者會是個幾好的媽媽。第一次抱多明,他才五個月,我只知道坐好,動也不敢動。現在我好像已經懂得抱孩子(七八個月),好像也慢慢在學他們咿咿呀呀的語言,我好像已經不怕孩子了。但我也清楚,那是因為他是別人的孩子,我只管逗他那幾個小時,之後我功未成身也可以退。真正做了父母,就永無功成身退之日。我還未可以無私的把自己的時間和自由分享給一個新生命。

是日突然冷了下來,由前天三十有六,掉了二十,始料不及。不能出去吹風,孩子能,我們一眾女子也不能。只隔著琉璃窗看,外面好像很好玩,外面的溫度好像很宜人啊。外面的世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