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

有一次我回來,到書房拉開窗帷,淚就掉了下來。這根本是一所豪華監獄,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我不知道離別要多少次才會習慣,但路是我自己選的,要麼自怨自艾,要麼活在當下。我很少後悔。

現在有陣時我還會認為這是一所豪華監獄。彷彿這些年來,我沿路掉了不少機會,一些自尊。若然不是受四面圍牆所困,我今日定有一番大事業,或者沒有,都得個精彩刺激的年輕。不過,想必也有所得,在監獄活出來的生活,也是城內人所艷羨的。

我的心是滿足的,但嘴巴上還是要嘮嘮叨叨,不然,日子怎麼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