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照不宣

你信不信天長地久?

我信的。

在一起的時候,我也許表現得不太合群,我沒興趣(和體力)出席眾多聚會。甚至有陣時明明約好了的,大場面不用說,即使是老友相聚,我也會想辦法逃。因為多,就會浪費,會慣,然後會累。所以我們每次相聚,都是珍貴的,用心的時間。又在分別的時候,我往往是頭也不回。我不是真的冷血,不是不愛大家,我是對自己和你們都十足的信心,天長地久,像我們,又淡如水。都是我所渴求的,成熟的,親密無間的默契。

這兩天一早都給雷聲吵醒,雨的勢,不饒人,我睡得淺。半夢半醒之間,我在想的往往是推卻是日約會的藉口。幸好今天我堅持,於是我們看到這大都會內的一點綠,捕過一些光和影。少女的情懷雖然遠了,但一天之末所嚐到的,盡是甜,與美。

心照不宣 有 “ 4 則迴響 ”

  1. 我信天長地久和細水長流,君子之交淡如水,淡如表相,重於心。

    話說,昨晚夢到你,不知何解你變成我的大學同學,和我一堆大學同學一起出遊。大概是你給我的感覺如大學同學般率真吧。

    說到那種令人想逃的聚會,我偶然也會這樣子。可能就是那一刻想要單獨一人,卻在聚會時發現,現時要找個時間聚會實在有點難。又,頭也不回的離開,大概是對友人間的信任吧,在我,是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