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很美

無論看過多少遍,我還有那種悸動的感動。不同的是,年輕的時候,被感動得大呼小叫,現在是默默在心裡笑。

上一次我回來,是身子出了問題,學不會放下,不曉得歲月有神偷,人是要長大。我沒說,一個人過了些日子,在尖沙咀海旁,有一回抬起頭,眼前一亮,我幾乎肯定自己是叫了出聲來。於是一切的放不下也煙消雲散。那種藍的天,白的雲,或者一直都有,只是我從沒正眼看過。

今一回,我們在朋友聚會後選擇了坐小輪過海。這麼一切,看不完,捉不住。對面海那個Panasonic廣告牌下,我們一起看煙花,就在那年。一月一日寒風的冷猶存,此時此刻身邊的暖仍在。恁地感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