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常說,吃什麼不要緊,和誰人吃才是重點。

從前覺得,如果一個人,吃龍肉都無味。我人生也有過一段要一個人吃飯的日子。那時讀中六,初戀男朋友升不了原校,而我又重色輕友,於是沒幾個朋友,也就是飯腳。那些日子,覺得好孤單,被遺棄,每人都有自己就圈子,就是我沒有。別人也沒法讓我加入,而我也沒法投入。這段回憶,我一度認為是人生最低的一點。往後,假如要一個人午飯,我情願算了。整個餐廳滿滿是人,入門時和小姐說一位,帶位小姐和周圍的人,都給一個你有病啊的眼神。在人群熙攘之間的寂寞,真是十分攞命的。

不過,人會長大。工作以後,我慢慢愛上一個人吃飯的時間。不是沒朋友,只是我發現自己是典型的人馬座,我需要很多空間,很多,很多。做我自己的事,即使是沒事。想我自己的,即使也沒什麼好想。一個人木口木面的時間,原來十分珍貴。

小米在香港出差的日子都辛苦,每天都晚歸,我總會等他才吃飯。吉野家是小米十分喜歡的餐廳,他叫它做,my orange friend。晚上九、十時,人還是多,一個人的也多。我不曉得他們的心情,但我不認為他們有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