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我前半生的快樂年代,是在福建一個小鎮裡自由地流鼻涕,後來到了新界區一間板間房,過了一段發夢也想像不了的日子,然後又在那裡混了好些日子,後來跟了小米到銅鑼灣待了一會兒,之後一下子,就到了半個地球以外的小鎮。我以為自己已完全忘掉那些前半生的寧靜,我脫胎換骨了,是一個city girl,我跟小米是這樣說的。沒想到,我在這個寧靜得讓人耳朵生痛的小鎮極速地適應下來。所以說,鄉下妹始終是鄉下妹。

我對灣仔的認知,是很久以前的一篇新聞,這是香港最多百萬富翁的地區,我當時常想,沒事也該來逛逛。不過在這裡,百萬不算是富翁,要在這裡置一個家,非要中幾次六合彩頭獎不可。我們住的地方,從地鐵站A3出口一直走,過了馬路,穿過熙來攘往的太原街。過一個很難過的馬路,因為車子多,也不為行人停,走多幾步到紅綠燈,又有點遠,所以每個人都在馬路的兩邊等,等一個合適的時機,然後利落地跨出一步,記著勇往直前,猶豫就要重新等過下一個時機。之後沿著蜿蜒的十分之斜的斜坡而上,就到了。這條路是灣仔自然徑還是什麼。我第一天到步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關於這條斜路,是的,非走不可。

灣仔十分可愛,她的商廈特別新,連街市也有冷氣。她的小巷也特別舊,人和車親密無間。這裡好地道又好國際,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各門各類的故事都在發生。重要的是,一切也和諧,每人都似乎有自己的位置。我決定要好好的,看多點灣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