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ed

窮過的人會明白,就是捨不得掉東西。一些舊鞋子,明知自己不會再穿,但就是捨不得丟掉。還好好的嘛,總覺得有一天,或者有那麼一天,當太陽高掛,有清風送爽,當我的心情如初夏,我會再次穿著它們,踏過青草和跳過泥窪。但那麼一天,卻遲遲未來,於是儲了的東西如山,鞋子只是其中之一。

但電話我還是一直用著,那年開始工作給自己買的那一台,索尼愛立信,K800I。很多朋友都著我換,智能電話好,方便,隨時都上網。他們說,找我麻煩,大家都在whatsapp中,找我要SMS或者開面書或是發電郵,總之麻煩,再這樣下去,我沒朋友了。甚至有人恐嚇說,不接觸多點新科技,易老。我也不是裝模作樣扮清高,只是電話沒壞,就沒有換的理由。有一回,我以為終於電池壞了,充不了電了,沒想到一會兒又沒事樣的。又一直到了現在,回香江的時候,相約朋友一聚,甫坐下一台台智能電話陳列枱面,花多眼亂。我沒有這個習慣,除非我在等電話,也因為我不好意思張揚我的K800I。

從前電話是重要的,它代表了我和我的圈子之間的聯繫,電話一天沒響起,就得檢查是否壞了,或者自己有病。不connected,那是關乎存在的問題,大了。我也是這樣的,曾經。後來人在異地,也沒想像自己會有朋友,所以電話也不重要。可以一直沒有充電,外出也不用帶,反正在這裡我從頭到尾都沒有connected到任何人事上,我只記著了小米和家裡的電話就夠。

說起這個connected的問題。有一陣時,我曾經以為,有天假如我要回流香江,我在這裡的朋友們一定會很失望,我一定會放不下他們,即使是鄰居。那陣時,我天天都幫電話充電。想多了,說到底要有來有往才叫connect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