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

昨晚我們睡得太好,一早八時醒來,又睡到差不多十一時,很久沒過樣睡過了。人家說,睡得好,會瘦的。

快快手洗了衣服,吃過一點,我們就出門去買米。對的,家裡的米沒了好一陣子。本來我想做個好吃的午餐,但又想到別市的二手店尋寶。為了節省路程,我們的午餐就是旦麥記搞定。那二手店在小米鄉下,我喜歡二手店,喜歡裡面的舊物(除了膠娃娃),喜歡有故事的人和事。我找到一條二十年代的連身裙子,是我鍾情的二十年代,直身裙子剪裁呼應內裡的曲線,庸懶而嫵媚,意猶無盡。意大利製造。不過大了好幾個碼,小米著我放下。

我本來是想找一些大大的盛水器皿,琉璃的最好,陶瓷的也行。從前在連鎖家品店見過,那貨品準備下架,所以大平賣,我拿了又放下,因為我沒預過在這裡我會有朋友,需要招呼。找不到,反而找到兩只水杯,家裡的水杯多在二手店找來,已多到無法數算,但我還是帶了它們回家。還挑了一只集錦的古典音樂唱片,不是我突然裝模作樣起來,而是我近來性子烈得很,我想平靜一下,人家說有用,我儘管一試。沒想到,我心掛著這兩杯子,付了錢後小心包裝,竟然就忘了把那唱片放入購物袋內。

回家後,小米著我幫他拍些相片,很專業的那種。我其實答應了很久,只是總有千萬個理由說遲啲先。我著他,擺個專業的樣子來看看。

就這樣囉,他最專業就是扮無辜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