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九度

天氣很好,暖得可以不用外套。一早我說不如去淇淇媽早前推介的日本餐廳吃個午飯吧,小米好興奮,立即裝身,好像小孩子準備去旅行一樣。我心裡盤算著,但又要多花錢。如果下下都想著這個,We won’t have a life,小米如是說。也是。那邊在外省的淇淇媽聞風而至,於是我們和她兩母女,一起吃了個愉快的午飯。

我常把我最憎就係細路掛在口邊,但我真的好喜歡朋友的孩子。淇淇說自己bijna*四歲。這個可能是世界上最乖的bijna四歲女,從不扭計,見著我,離遠就跑來給我抱。孩子的直接,姨姨我受寵若驚,一下子臉都紅了。她害怕路上扮成塑像的賣藝人,躲在我身後,打了個冷顫,我把她抱起來,小小雙手緊緊環繞我的脖子,不時向後望那個賣藝的人,又躲回來,往我的胸口把臉兒藏。淇淇媽說,要放她下來了。我捨不得,我上半身這團軟淋淋的溫暖給了我自信和無比幸福,身邊那些牛高馬大也給看下去,我以傲視的眼神向他們說,你們不明的了。那一段路,我走得好慢。兩個大女子在超市內又看又摸又選又棄,小人兒主動牽著小米的手走了半天,小米也就樂滋滋了一個下午。

*bijna,差不多的意思。

發表迴響

